木木小九

记录一些坑🕳️

忙起来有大半年没写文了,翻看原来的草稿发现有些梗片段还蛮带感的,想给大家看看。


可惜的是实在是太久没写了,笔力退步太多,续写的内容总觉得怪怪的,短时间内可能没办法写出一个完整版了。


所以有了这个小合集,希望有一天能填好坑。

—————————————


《狩猎日》

厌恶血腥的狩猎者徐仁宇x热爱血腥的憨憨陆东植


“那个,狩猎日是什……”

陆东植说不出话了。

因为徐仁宇手里削苹果的水果刀已经抵在了他的脖颈处。

“你说错话了。”

再多用一分力就能见血的锋利触感和残留在刀上的苹果汁散发出的清甜气息,陆东植直视着徐仁宇一双看不出情绪的黑瞳,身处生命威胁下还不合时宜地想他这一身冷酷的杀手味可真帅啊。

“没有下次。”

刀刃划破了皮肤,后知后觉的痛感使陆东植才意识徐仁宇持刀的手并不像平时那般平稳,他确信徐仁宇没打算伤他,是微颤的手使他失误了。

事情有点严重。

于是陆东植握住了徐仁宇的手腕。

“在我锁骨上划个叉。”

突然的动作使徐仁宇一愣,手上力道也松了几分,使陆东植得以握着他的手腕挪动到右锁骨偏下处。

“徐仁宇,在上面划叉。”

徐仁宇反应过来了,这家伙在自己求惩罚。

他笑起来:“好啊,这是你说的。”

他认真地划了个硬币大小的叉型口子。

伤口不算浅也不算深,陆东植忍疼到浑身发颤,面上表情却没变半点。

他用指尖压着那个伤口说:“徐仁宇,你听好,这是我第一次犯错,如果我再犯了同样的错,拿刀朝这里捅下去。”

他没想别的,他只想告诉徐仁宇,徐仁宇不喜欢,陆东植会记住然后再也不提,陆东植和徐仁宇的弟弟不是一种人。

徐仁宇听懂了。

他死死盯着那圆润白皙的指尖和正在慢慢渗出鲜红血液的叉。

他第一次觉得伤口那么美丽。


床间。

徐仁宇看到了陆东植锁骨上的伤疤。

那里已经愈合的只剩一层浅粉的新肉了。

他凑上去轻吻那承载着陆东植承诺的叉,这是给陆东植信守承诺的奖励。


徐仁宇说:“陆东植,教我怎么去喜欢血腥吧。”

“为什么?”

“为了父亲,陆东植,父亲教我双手沾满血腥,父亲想我爱上这些,他说他喜欢。”徐仁宇不假思索地回答,吐出来的语句因为急切而破碎不连贯。


徐仁宇坐在弟弟的血泊中,抬眼看着拄着木棍喘气的陆东植:“小鹿,我想我喜欢上血腥了 。”

然而血流到了他的手边,黏腻的触感还是激起了他的反感。

于是他换了个说法:“还没完全喜欢上,小鹿,你可以教教我。”

陆东植听着他曾讲过的话,蹲在他面前,歪着头看他,问他一样的问题:“为什么?”

父亲?弟弟?又或者他有了新的理由?

可是徐仁宇吻住了他。

血腥味在嘴里蔓延开来。

“为了你,小鹿,为了喜欢一个喜欢血腥的陆东植。”

——————————————


《戒烟糖🍬》

如题,是糖饼。


朴成勋本人实在太温柔了,所以试着写了温柔的徐仁宇。


轻松纯情的慢慢恋爱故事。

甜甜甜。

ooc预警。

(温柔小徐当然是ooc,小鹿尽量不ooc吧,笔力有限)



天台。


“徐理事。”

徐仁宇没想到天台还有别人,已经摸进里兜准备拿出烟的手又收了回去。

他点头回应卷毛职员的问候,走上前去礼貌地询问:

“介意我抽根烟吗?”

“不介意。”

话是这样说,陆东植下意识地避开了一步距离。

他确实不介意别人抽烟,也确实不太喜欢烟草燃烧的味道。

但意料之中的烟味没有出现,反到是从徐理事那边传来一阵甜腻的奶糖味。

陆东植有些惊讶地转头,发现徐理事手指间并没有捏着烟,取而代之的是一枚小小的糖纸。

天台风大,徐理事精心打理过的背头也被吹散了几缕发丝,嘴里还嚼着甜甜的奶糖,平日里那股精英人士特有的生人勿近的气质被冲淡不少。

陆东植看得有些出神。

同样是三十岁出头的人,徐仁宇坐在了大公司理事的位子上,本人又亲切细心随和,是人人称赞的好上司。

陆东植却只是个底层小职员,当了一辈子冤大头还被人陷害到想要自杀,背地里恨着所有人,是反社会的杀人犯,背着六条人命的人渣。

噢,可能还不止六条人命。

一想到这些他就烦躁。

莫名其妙的失忆是烦躁的源头,通过日记和他人的叙诉了解到的自己让陆东植难以置信,他发觉不认识自己的感觉糟糕透了。

陆东植叹了口气,还是气不过,抬手把一头卷毛挠成了鸡窝。

徐仁宇发着呆嚼完了一颗奶糖才堪堪压下刚涌上来的烟瘾,一转头看到了把自己rua成了鸡窝头后皱着眉头丧气地掐着自己脸皮的小职员。

虽然小职员大概是在烦恼些什么,但这画面着实可乐,徐仁宇没憋住笑出了声儿。

陆东植听到笑声停了动作,转头疑惑的盯着徐仁宇,奇怪徐理事为何会看着他笑。

愣了半天,陆东植终于反应过来。

顶着鸡窝头在办公室里晃一天也不觉得羞耻的厚脸皮陆东植这会儿在徐理事面前突然不好意思了,抬手胡乱理了一下发型,埋着头说了一句“我先走了”,转身就逃。

逃到半途又转身补了一句:“我头发平常不乱的,别笑了。”

徐仁宇还带着微笑,点头表示他听到了。

陆东植站到楼梯间门口了,又再次回头说:“徐理事现在可以抽烟了。”

然后消失在楼梯间里。

徐仁宇被逗得开心,烟瘾散了大半,不打算抽烟了,心情颇佳地回去工作。

他这会儿想起来了,那卷毛小职员就是这次闹很大的流星制药事件被推出来背锅的陆东植。

午休时间不在办公室里待着跑上天台来吹风,恐怕也是在为这事儿烦恼。

徐仁宇打算帮个小忙。


看着对面解开西装外套不熟练地套上烤肉用的围裙的徐理事,陆东植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事情是怎么发展成了这种画面的?

大概从为了调查流星制药事件常来找他的曹组长偶然透露出徐理事有在帮他开始,故事就有些不合常理。

平日里见不到面的上司第二天恰巧和他乘了同一班电梯。

据陆东植所知,这部电梯甚至到不了理事办公室。

电梯里只有两人,他趁这个难得的碰面战战兢兢地就流星制药的事向徐理事简单道了谢:“徐理事,我听曹组长说了,流星制药的事我能洗清嫌疑有徐理事的帮忙。”

“洗清嫌疑就好。”

“我真的很困扰,理事能帮忙,都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才好。”

徐仁宇却突然转了话题:“我听说你家开了个烤肉店。”

“额,是开了一家。”

“你们组里的成员都说好吃,带我尝尝怎么样。就当你谢过了。”

陆东植当然乐意之至,可是徐理事实在和烤肉店不太搭,所以他小心翼翼地问:“吃饭的话,我听说徐理事喜欢西餐,要么我还是请徐理事吃牛排?”

“我突然想吃烤肉了。”

虽然很奇怪徐理事为何突然执着于烤肉,反正现在,陆东植确实和徐仁宇在自家店里吃烤肉了。

看着对面的徐理事手忙脚乱地又烤焦了一块肉,陆东植把自己烤好的肉夹给徐仁宇:“我来烤吧。”

徐仁宇也知道自己不太会烤,不逞强,乖乖放了夹子:“没怎么来过烤肉店,见笑了。”

“看出来了。”

陆东植忙着烤肉,手上熟练,嘴上也不停,笑道:“不过新手都是不知道生熟容易烤不熟,理事怎么是烤焦了呀。”

“我讨厌生食。”

语气虽不强烈,但一般人会说“不喜欢”,徐理事却用了“讨厌”。

陆东植乐,看来是很不喜欢生食了。

徐仁宇夹起陆东植给他的肉,吃了今天的第一口。

好吃。

他嚼着肉给陆东植比了个赞,又转身找到忙碌的陆父也比了个赞。

“好吃吧,我家的烤肉店是韩国第一好吃的烤肉店。”陆东植觉得自家烤肉店味道还是很能打的,“资产三组聚餐就爱到这儿来吃。”

“好吃,叔叔还会做什么菜啊?”

“他会做的菜挺多,不过时间都拿去研究烤肉了,其它菜还没我做的好。”说起这些,陆东植很骄傲,会做饭的单身男性可是稀有动物。

徐仁宇没搭话,陆东植也不继续。说。

烤盘里升起的雾气,店铺里拥挤的座位,和在两人的沉默中被放大的市井嘈杂。

徐仁宇欣赏着额上一层细汗带着亮晶晶的小骄傲不停烤着肉的陆东植,感慨道这暖烘烘的人间烟火和被欺负的小卷毛还真是绝配。

陆东植观察着身着价格不菲的白衬衫也毫无顾忌地挽着袖子吃烤肉的徐仁宇,惊讶于平日里带着一身与烤肉店格格不入的精致气质的徐仁宇竟与这里融入得还不错。


“这样的话,有机会想尝尝东植xi做的饭呢”

“当然可以,徐理事会惊讶的,我保证。”



“电影?”


聚餐的主题向来不只有吃饭,简单的饭后闲聊也是必不可少的。

“东植xi喜欢看电影吗?”

“喜欢,我可喜欢看电影了,收藏了好多电影碟片,徐理事想看可以找我借。”

“哦?那你都有什么电影?”

“侦探……不,准确说是犯罪类的电影,我有很多。”

“犯罪类?大概是哪些电影?”

“沉默的羔羊那种的。虽然我大部分看的是侦探片,但是比起侦破案件,更吸引我去看的是那些罪犯和那些犯罪过程。”

“很小众的取向啊。”

因为陆东植提到了喜欢“罪犯”,真·杀人犯徐仁宇心思一下子被勾去了远方,嘴快于心地吐出一句:

“那现实中你喜欢杀人犯吗?”

话一出口,徐仁宇那因为过分放松而发散的思绪被自己惊得收紧了,自知说错了话连忙道歉:

“抱歉,是我说错话了。”

但陆东植没有心思在意徐仁宇为何突兀地提出这一奇怪的问题,而是注意到话题走向越来越不妙,忙着思考该怎么能补救一下这段谈话。

陆东植总是忘记自己曾是个杀人犯的事实,这些会留下奇怪印象的谈话应该注意一下才对,尽管最近他决定金盆洗手了。

于是他回答道:“我只是喜欢看电影,生活中遇到犯罪当然要报警。我还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的。”

聊天的兴头被一句不合时宜的话掐断,各怀心事的两人谁都没有再起话题的意思,尴尬在沉默中迅速弥漫开来。

想抽烟了。

于是徐仁宇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连现在几点都没看清楚就脱口而出心里已准备好的借口:

“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

“啊,嗯,好。”

纷乱的记忆与思绪搅得陆东植脑子卡壳儿,愣了好一会儿才给出回应。

没什么可以继续聊的,陆东植自然也不挽留,陪着理事走到他车边就说了再见。

回了烤肉店,陆东植一眼看到了摆在收银台上显眼的小礼盒,这才想起忘了把礼物送给徐理事,赶紧抓上礼盒就冲出门找人。

好在徐理事正好想安安静静地抽根烟,和陆东植说完再见后没开车门,靠在车上点了烟,抽了一口,在迅速浓郁起来的烟味儿中,看着夜景想着事。

事儿还没想清楚,烟也还没抽第二口,陆东植就风风火火地跑来了。

徐仁宇迅速掐了烟,还挥了挥手想要驱散烟味儿,可惜不是那么容易就能驱散的,陆东植跑过来时依然皱了下眉头。

明明就很讨厌烟味,却说不介意抽烟。

徐仁宇笑起来,刚要问陆东植来干什么,但眼前的人着急得气都没喘一下就递给他一个深蓝色的小礼盒,抢先说到:“刚忘了给理事的,礼物,谢谢理事帮我摆脱诬陷。”

徐仁宇接下了礼盒,笑着说:“我们不是说好吃一顿烤肉就可以了吗,怎么还准备了礼物。”

陆东植挠挠自己的卷毛:“可能对徐理事来说不算什么,但对我来说是帮了一个很大的忙,只是在自家的烤肉店请一顿饭实在是说不过去。”说着认认真真地鞠了一躬,“真的谢谢徐理事了。”

“罢了,礼物我就收下了,帮忙这事就翻篇了,:可别再见我一次就说一次谢谢了。”

“嘿嘿。”陆东植傻笑两声,挠挠头说了今晚第二句再见:“路上小心,徐理事,我先回了。”

“嗯,再见。”

徐仁宇目送着陆东植转过拐角,打开了刚收到的礼物。

是一枚小巧精致的打火机。

徐仁宇认识牌子,算不上名贵品,但对于陆东植这种小职员来说,也不是能轻易购买的价格。

而且仔细看,陆东植送的不是这个品牌最热门的款式,而是综合来看更符合徐仁宇对外展现出的气质的小众款,应该是认真挑选过的结果。

徐仁宇又拿了根烟叼着,取出陆东植送的打火机,“咔”一声,火光跳跃着蹦了出来,却没点燃叼着的烟,又“哒”得一声合上了盖子。

徐仁宇收好打火机和烟,翻出颗奶糖丢进嘴里,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之前让他泛起烟瘾的事,他想清楚了。

他打算试试戒烟。


评论(3)

热度(23)